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落实“五项管理”推进作业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21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16: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积极推进区教体局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积极落实“五项管理”,全面推进作业优化。

  科学合理布置有效作业,能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形成能力、培养习惯,帮助教师检测教学效果、精准分析学情、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

  开展个性化作业培训。6月9日,教务处范菊香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微讲座《浅谈小学分层作业设计》。她从了解学生基础、丰富作业类型、具体做法三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她提出多层次作业设计要作业量分层,作业难度分层,完成作业时间分层、批改作业分层。

  开展命题研究。为提高教师对教材的把握、教与学效果的预测、试题的研究以及对学生解题思维方法和过程的研究能力,6月15日,安三小大杨分校语文教研组开展专项培训。会上,副校长范静结合命题经验和具体实例,从“命题基本原则、命题的要求、命题的质量指标、命题流程”几个方面,对命题原则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老师们应加强学习,并将理论知识付于实践,做命题的研究者,通过命题提升教学质量。

  开展作业教学检查。各教研组组长每个月对全体教师进行教学检查,并及时在全体教师会上进行反馈。对老师们作业中的特色给予肯定,也会为老师们及时提出改进意见。

  开展网上文章自学。老师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网上自学,了解平时学生作业完成慢的原因,学习作业设计与管理的小创意等等。

  充分利用好放心班时间。老师们还会利用下午放心班时间,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在校就能完成作业。(文/杨潋滟 图/徐叶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