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附属安体实验学校:班级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8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0:21  

  为增强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期以来,安师大附属安体实验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听党史。4月16日,弋江区、白马街道关工委组织“五老”深入学校,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报告会。该校俞德发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报告会,认真聆听退伍老兵讲述革命英烈事迹。学生一边听一边记录,退伍老兵不顾年岁大,全程站立作报告,让他们深受感染。

  讲党史。俞德发老师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室、班级电脑等查找党史故事,除了课上集中学习,还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并结合“六一”儿童节召开党史故事分享专题班队会,党史故事学生讲,人人争当党史故事讲解员,激发学生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情。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画党史。结合“童心向党”绘画比赛活动,开展学习党史,建党百年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学生踊跃学党史,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方式,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感。

  赛党史。俞德发老师利用《道德与法治》教材带领学生学习近代史知识,结合党史学习书籍,整理党史知识点,采用问答形式促进党史知识的学习,并利用课间和午间班级电脑空闲时间,分批次登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平台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学生注册参与率百分之百。

  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形成常态化、多样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秦瑶)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