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孙传华名师工作室开展“五环节”模式课例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21 15: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15:32  

  为加强工作室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根据工作室工作计划,近日,合肥市孙传华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孙传华携全体工作室成员们相聚潜山路小学,共同参与工作室成员、孙琼老师带来的“五环节”模式课例研讨活动,潜山小副校长郭梅参与了全程活动。

  课前,郭校长向老师们介绍“五环节”教学模式的基本环节,即导入-自主学习-合作交流、小组汇报-点拨提升-课堂检测。

  随后,孙琼老师执教三下数学《不含括号的乘法和加、减法两步混合运算》,孙老师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科素养,打造出了一堂数学味很浓的计算教学展示课。层次设计环环相扣,教学功底扎实;教学仪态从容,师生关系融洽,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敢说会说;课堂气氛活泼,妙趣横生,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知识生成不断,学生妙语连珠。

  工作室成员均认真听课学习,并作了翔实的记录。课后,在主持人孙传华的带领下,成员们进行了评课研讨,逐一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孙老师能深入思考、精心备课,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她最优秀的课堂教学风采。教学内容有创新有突破,运用多种方法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使学生迅速融入课堂,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孙校长和郭校长也对本课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本次工作室活动深入学校的课堂教学的一线,通过成员展示课,有效地促进了团队成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以活动促发展、以研讨促提高。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既展示了工作室成员的风采,又发挥了工作室的辐射作用,为打造高效优质的数学课堂凝心聚力、促进老师们共同成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