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开展“吟诵红色经典 诗香浸润童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5 14: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5 14:56  

  诵读红色经典,让感动浸染幼小的心田,对话革命先烈,让榜样的力量浸润童心。6月11日下午,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语文子课题组在“微课老师教我趣味诗歌诵读”实验班级203班开展了“吟诵红色经典 诗香浸润童心”诗歌朗诵活动。

  充满温度和力量的红色诗歌,同学们用他们独特方式演绎。朱家琪、彭梓扬、陈思琪、黄梦然、陈婉婷五位同学合作朗诵《神州谣》,一首琅琅上口的童谣,以活泼有趣的表现形式,配以激昂的音乐,让同学们体会到不一样的、更有趣的诵读方法的同时,又能体会充满力量的红色精神。

  简单的几行诗为我们展示了一位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用丰富的想象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在孩子眼里,祖国就像妈妈一样,让人依恋,充满温情。由陈思琪同学诵读的诗歌《祖国妈妈》让大家明白: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怀揣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理想,为祖国的繁荣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革命精神不敢忘,振国兴邦抒豪情。彭梓扬同学给大家带来的诗歌《致敬 致敬》,向先烈们表达了敬仰之情,让同学们感悟到祖国的伟大和繁荣。 还有《我的祖国(节选)》《我爱祖国(节选)》《献给亲爱的祖国(节选)》等,饱含激情的朗诵让同学们沉浸其中,相信以祖国为豪的情愫已在小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读书方宁静。与微课携手,激发学生们诵读之兴趣;诵读红色经典,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活动不仅是微课在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中应用研究效果的一次反馈,更是孩子们在微课学习方法的指引下,对诵读的兴趣与热情的进一步激发,更展现了孩子们的风采和诵读魅力。一路繁花似锦,我们将继续携手微课,与吟诵相伴,与经典同行,让郎朗书声溢满缤纷校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