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龙塘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师生宣誓签名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5 14: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5 14:48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强化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6月10日下午,肥东县龙塘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师生宣誓和签名活动。活动邀请了撮镇镇关工委、撮镇镇唐安居委会全程参与。

  首先副校长程伟向全校师生宣讲了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出了“六不一会”要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最后强调了如何自我避险和自救方法.

  活动中撮镇镇关工委、撮镇镇唐安居委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手册,并进行溺水“体验”游戏,让学生感受溺水带来的伤害。八(1)班学生代表林琳,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庄严的宣誓,用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预防溺水的决心,承诺将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宣誓结束后进行了签名活动,校领导、教师和同学们在“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条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近一个月以来,学校多管齐下、众措并举,加强宣传,包括防溺水主题班会、防溺水黑板报、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承诺书等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通过防溺水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等一系列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龙塘学校全体师生定将共创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杨兴国、袁庆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