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五项管理” 红色故事承袭红色师风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1 11: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1 11:33  

  为深入推进学校师风师德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具体工作要求,6月9日,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开展了“落实‘五项管理’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习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弘扬师德师风,落实“五项管理”规定。

  追寻·红色故事袭传统

  当天上午,该校老校长袁德伟、邓海祖、李兰英、张红,原教导处主任瞿廷荃等老一辈附小人齐聚一堂,为学校管理团队、党员教师们讲述附小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图1.jpg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老校长们深情讲述附小百年办学历程。“附小有很多传统,从不布置重复机械性作业,一直以来秉承‘轻负担’的理念,追求高质量发展。当年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非常出色,省少代会、省团代会上的献词等活动都是由我们附小少先队员参加。”袁德伟老校长回忆往事时面露喜色,自豪之前溢于言表。

图2.jpg

  邓海祖老校长回忆道:“当年,我们的老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每晚七点到九点在办公室备课、批改作业,还自己带头进行劳动教育,学校里的一段围墙都是学校老师砌的呢。”曾经的附小人,筚路蓝缕,留下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财富。

图3.jpg

  张红校长回望学校办学历史,她讲道,附小拥有红色基因,老校址附近就有曾经的老红军宿舍,早在20世60年代,附小就聘请老红军们作为附小的校外辅导员。此外,拥有团队合作意识、艰苦奋斗精神和爱生如子品质等都是附小以来的坚守。

  瞿廷荃主任带上老照片,讲述了曾经的过往。抚今追昔,感慨万千。一代代附小人栉风沐雨,上下求索,才有了如今附小的有口皆碑。

GWW_1820.jpg

图4.jpg

  最后,冯璐校长鼓励老师们承袭附小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传统,赓续名校辉煌。

  歌唱·个性展示诉师情

  当天下午,在该校南教学区召开了《落实“五项管理”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议。

  活动在学校合唱团《萱草花》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萱草花》象征着爱和温暖,附小的莘莘学子优美歌声不仅表达着对母亲的爱,更是对学校、对老师的爱,并由此而扩展到对祖国的爱。此合唱节目在刚刚结束的包河区素质教育大舞台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即将参加合肥市中小学艺术节活动。

图6.jpg

  情景·真实模拟磨技能

  歌声浸润心灵,实践引领前行。吴伟明、郭古月、戴志程三位优秀的班主任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班主任基本功情境模拟展示。面对怒气冲冲的家长,学生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等棘手的现实问题,眼中有生、心中有爱的各位班主任总能运筹帷幄,成竹在胸。老师们以现实情况为依据,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为“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实献言献策,磨练自身技能。

图9.jpg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的特色,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制定了一系列落实“五项管理”及“十不得”规定的工作措施,优化各个管理细节。汪伟副校长在会上做了深入解读,提出15条规范,切实展现我校“轻负担、高质量、有特色”的办学特色。作为具体执行者,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图11.jpg

  誓言·集团倡导扬师

  会议上,冯璐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庄严的师德师风宣誓。

  随后,冯校长宣读了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发出的倡议书,倡议教师坚信念、稳立场、铸师德;提修养、淡名利、尽师责;勤家访、尊学生、献师爱;重学识、精业务、扬师风。集团内其他各校也纷纷宣读倡议。

图12.jpg

图13.jpg

  冯校长勉励全体教师用教书育人的执着、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做附小明智之师,展附小教师之风采,扬附小正气之风,把合肥师范附小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戴志程、何康、邓帆)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