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耕耘教育,“青蓝工程”传承希望

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开展“青蓝工程”师徒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11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1 15:02  

  为了给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欣赏自我、释放自我、证明自我的平台。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于6月9日下午开展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4位青年教师精心备课,积极准备,用4节课向我们展示了花小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以及他们对教育教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校一年级至五年级所有老师在校长黄晓静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师计伊敏向我们展示的是《两位数减两位数》,计伊敏灵活运用教法,注重学法的指导,将学生自主学习与能力培养落到实处。

  教师王旭珺给我们展示的是《蜘蛛开店》第二课时,教学过程中王旭珺处处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将二年级的课文上的有情有趣,课堂评价语朴实自然。

  教师崔倩展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崔倩教态自然,富有亲和力,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引领学生在读的过程中感悟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决心。

  最后展示的是教师李金瑞,他用活泼有趣的身体语言展示了《单杠:跳上成支撑前翻下》这一课。课堂上气氛活跃,李金瑞收放自如,既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体质,又教会学生如何安全有序的上好体育课。

  师徒展示课凝聚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课前师徒精心备课,研讨氛围高涨。师傅们毫不吝啬,示范引领,;徒弟们虚心好学,深入研究。展示活动后,师徒合影留念。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虽然接近尾声,但师徒互相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氛围并没有止步。我们相信在各位师傅的帮助下,花小青年教师会快速成长。教育之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阔。(崔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