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开展省级课题英语子课题研究成果推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8 16: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8 16:12  

  5月14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开展省级课题《微课在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英语子课题研究成果推广活动。大观区教研室主任佛六一、副主任黄灿及区属小学英语教师前往观摩,课题组主持人余花园、吴雷,英语子课题组成员及全镇英语教师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围绕本期省级课题英语子课题绘本微课设计专题,教师段丽丽和胡娜依据学情分别选取优质微课运用于绘本阅读教学。段丽丽为四年级学生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Pete the Cat Too Cool For School,利用生动微课呈现故事情节,激发学生内驱力,且一定程度上降低农村学生绘本阅读难度。巧用智慧课堂的屏幕推送、填空和连线等功能,进行人机互动,及时反馈教学成效。胡娜将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选取趣味盎然的绘本故事Watch your step, Mr Rabbit,在五年级呈现一节师生合作、实时教育的绘本阅读课,利用短小精悍的微课展示完整的故事,借助生活中的素材升华绘本主题,让学生倍感亲切,绘本育人的教育意义水到渠成。

  在课后的交流研讨中,两位执教教师分别阐述微课使用的方式及绘本课程设计思路,并进行教学反思。区属学校听课教师就两节课进行教学点评,在肯定课堂教学亮点的同时,也指出有待完善之处。

  英语子课题负责人殷上普对段丽丽借助智慧课堂,在绘本创编、作业类型设计、及时反馈三方面的有效应用给予肯定,并开展专题讲座《万变不离其宗的小学英语微课堂》。殷上普从课题背景及界定、英语微课设计、英语微课教学实践意义以及英语微课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阶段性总结,探索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策略,指出应有针对性搜集微课知识点,形成适合农村学生参与学习的微课课程,列出微课的三种类型及其运用,并深入分析微课教学带来的思考和意义。

  课题负责人吴雷介绍了省级课题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和开展的活动,要求教师应在此基础上整体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佛六一充分赞许授课教师的精心准备,提出学校要将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促使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广,认真务实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扎实提升教师研究能力。

  海口中心学校校长余花园对本次观摩课做总结性发言,肯定英语课题组取得的成果,并对后期课题相关研究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将课题研究成果切实运用到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中,发挥带动作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