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朝霞小学:开展防震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7 16: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7 16:37  

  为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学生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救、自护意识,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2日上午,合肥市朝霞小学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成立了由学校负责人杨波任总指挥,副校长侯雁和亓义柱任副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部署演练工作,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

  当第一遍警报声响起时,预示发生地震,只见学生们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用书包护住头部,躲在各自的课桌旁,采取蹲下的姿势,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保护头颈、眼睛,掩住口鼻。此时,各级指挥人员迅速到位,各位教师到各自楼层协助指挥。第二遍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快速地进行疏散。亓义柱对本次演练进行反馈,并强调演练不是游戏,是一次严肃的生命教育,全体师生要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体现了合肥市朝霞小学多年来对安全教育的重视。只有在演练时下足功夫,才能在关键时候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邵君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