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曙光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3 17: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3 17:51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普及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掌握科学的防震减灾方法,5月8日至14日,合肥市曙光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在防震减灾宣传周,校总务处牵头,开展了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标志及风险隐患的排查,重点对两校区的护栏、悬挂物、疏散通道等进行细致检查。与此同时,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对师生开展了深入的防震减灾知识学习,通过防震减灾科普“微视频”,了解了科学的防震减灾及应急避险知识。

  5月12日上午,合肥市曙光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应急反应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实现快速、有序、安全、高效地疏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演习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老师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防灾和安全疏散的方法。上午8:50,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震减灾疏散演习正式拉开了序幕。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按照规划路线快速疏散逃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全校师生按预定方案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点。

  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路线设置合理、安全引导及时、全员参与有效,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演习完成后,桐城路校区张浩副校长、龙图校区德育处方芳对本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全校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妨。”虽然我们无法控制自然灾害的发生,但我们可以未雨绸缪,当自然灾害来临时,给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时间。此次防震减灾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刁晓娟)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