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金拱镇人形河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3 15: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3 15:58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当日上午,怀宁县金拱镇人形河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9点5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及授课教师迅速组织全体学生按照预案中逃生路线进行安全疏散。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地撤离现场,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只用了48秒,圆满完成了疏散演练活动。随后负责安全的负责人汪令宽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滚放、宣传栏、主题班会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防灾减灾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唤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汪玉萍、汪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