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曙光小学开展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0 15: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0 15:45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培养明智少年们的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少先队员“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合肥市曙光小学开展了一次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劳动技能比赛。

  本次劳动技能的比拼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需的劳动技能来设计。低年级有的班级组织扣扣子比赛、系红领巾比赛,中年级有的班级开展整理书包比赛、叠衣服大比拼,高年级有的班级进行了“穿针引线大PK”、擦玻璃比赛……只见小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动作麻利、忙而不乱、动作灵活而准确,可以称得上是“自理小能手”。有的班级邀请了家长代表担任评委,现场点评指导。各班人人参与,穿衣、扣扣子这些虽然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对孩子们来说,确实是奠定一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基础,同时也提升他们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加自立自强,将来也一定会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本次活动学生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我劳动,我快乐!发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之辛、感恩劳动之情、传承劳动之魂,曙光学子一直在路上!(宋华群、虞积莉)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