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微队课展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0 14: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0 14:09  

  为了让队员们通过活动了解课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学会安全文明、健康有序地度过课间的欢乐时光,提升文明意识,树立安全责任感。5月7日,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微队课展示活动。市传媒中心“教育视界”栏目组走进校园,专程作了报道。

  微队课《课间十分钟》在歌曲《哦,十分钟》歌曲中缓缓拉开帷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入主题。伴着队员们课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展示:做游戏、弹钢琴、看课外书、在小桥上欣赏校园花坛美景、到小菜园中观察菜苗儿长势、观看雅正小剧场演出等等,队员们感受课间十分钟的轻松愉快与多姿多彩。随着小视频里少数少先队员课间不文明活动的场景一幕幕的呈现,课堂一片寂静,同学们都陷入了思考之中:或在走廊里横冲直撞、追逐打闹,或用卫生工具嬉闹,或是随手一扔……文明就在身边,不文明也在身边,可视化的场景是一部生动的教材。

  在接下来的研讨环节,队员们深有感触:“班级公约不能仅仅挂在墙上,要大家在校园中时时刻刻的遵守!”“文明自己,雅正校园!” 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队员们还表演了一组组朗朗上口的安全小儿歌,引领大家要让课间更加安全,要让楼道更加通畅,要让入厕更加文明,要让校园欺凌无处遁形……童声阵阵,雅音绵绵,课间安全的种子就这样植根队员们的心中。全体队员一起做拍手小游戏《校园安全拍手歌》,在极富节奏感的韵律中,既放松了心情,又巩固了校园安全以及课间规范活动的常识。在《哦!十分钟》这首轻快悠扬的歌声中,队员们走出教室,去拥抱轻松愉快又安全有序的下一个课间十分钟。此次微队会主题突出、指向明确、可操作性强、生动精彩,既让队员们轻松接受,又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及时有效的对少先队员进行教育。

  微队会,大文明。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一直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课间活动的规则与秩序,懂得怎样才能玩得开心又安全,让队员们通过有益的课间活动既可以消除大脑的疲劳,又可以增进身心健康以及和同学的友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