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举办首批名师工作室(工作坊)授牌仪式暨教师“经典演绎”汇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0 13: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0 13:56  

  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及全员提升,推进学校名师工作室(工作坊)的建设发展,增强团队教研的合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4月30日下午,合肥市育新小学隆重举行了首批名师工作室(工作坊)授牌仪式暨教师“经典演绎”汇报活动。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宗华、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吴福雷、安徽省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赵杰、体育教研员吴桥,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张莉、副主任杨立新、学科教研员唐永文、李玲玲和庐阳区第十督学责任区专职督学潘燕、张荻出席活动。

工作室代表发言.jpg

工作室代表发言

领导讲话.jpg

领导讲话

  下午两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三个篇章陆续揭开。

  第一篇章 启航新征程

  活动伊始,育新小学校长姚庆对本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姚庆在致辞中对六个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大力保障各个名师工作室的发展,同时也对各工作室的成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授牌1.jpg

授牌

授牌2.jpg

授牌

  接着,出席活动的领导与专家向六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大家拿到金光闪闪的工作室铭牌后倍感兴奋,深感荣耀。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曹敏作为代表随后发言,她代表大家表态在今后的团队建设中会全力领航,实现突破,共同成长。为保证工作室的发展有高端的的引领,学校领导精心选择,全力引荐,为工作室联系了优质的专家导师。在活动中校领导为此次聘请的专家导师颁发了聘书。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吴福雷作为专家导师代表在讲话中畅言对名师工作室成立的意义、发展目标的理解,言简意赅的表述为名师工作室上了第一堂实实在在的指导课。最后,周宗华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坦言非常高兴见到学校名师的年轻化,周宗华也希望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珍惜学习机会,在专家的引领和主持人的带领下,不断超越自我,争取从名师工作室中不断走出越来越多的名师。周宗华的讲话令老师们备受鼓舞、倍增动力。

  带着这份荣耀与动力,他们启航新征程。

  第二篇章 奋进共携手

  六个工作室(工作坊)从确立主持人,到遴选成员,之间经过了双向的磨合沟通,成员各具特长,各有特点。带着共同奋进的目标,他们携手展示团队的风采,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英文说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示,深情的诗朗诵,趣味的数学知识竞答,妙笔生花的书画展示和令人感动的情景剧表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大家把工作室的特点、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

  未来的路上,他们需要的就是这份团队精神,奋进共携手。

英语名师工作室.jpg

曹敏英语名师工作室说唱《Tough love》

体育名师工作室.jpg

李尔敏体育名师工作室体育基本功展示

阅读名师工作坊.jpg

张丽丽阅读名师工作坊诗朗诵《出发》

数学名师工作室.jpg

王义云吴雅雯数学名师工作室趣味竞赛《名师争霸赛》

语文名师工作室1.jpg

吴莉傅丽利语文名师工作室情景剧《优秀教师成长记》

  第三篇章 礼赞颂百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践行者,教师们走入年级组,通过“经典演绎”的方式来一表心声,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你听那温情婉约的诗朗诵《旗袍里的中国》、深情难掩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你看那慷慨激昂的舞台剧《红岩记忆》、扣人心扉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把教师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露无遗。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再次有幸聆听朗诵大师吴福雷现场即兴为大家吟诵了的抒情诗《有的人》,他震撼人心的吟诵,将朗诵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境界,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活动最后,姚庆带领五年级组教师们深情吟咏一曲《墨梅》,以诗言志,点明墨梅不慕虚名、绽放清芬、坚贞不屈,“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傲然风骨,传递给教师成长需要埋头苦干的信息,为活动献上了“点睛”之笔。

  此刻我们礼赞光辉岁月,歌颂百年征程。

四年级组.jpg

四年级组诗朗诵《旗袍里的中国》

三年级组.jpg

三年级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二年级组2.jpg

二年级组舞台剧《红岩记忆》

六年级组.jpg

六年级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

吴福雷老师吟诵.jpg

吴福雷老师现场吟诵

  本次活动为名师工作室的发展积聚了力量,激励了教师们携手向前,踏上新征程,借助团体的力量打造更优秀的自己。引吭高歌,吟咏经典,齐声赞党,让教师们重温了初心,牢牢记住自己的使命,砥砺前行,创造育新更好的明天。(文/樊雨童 图/陈林)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