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新苗 百年追梦承初心

——经开区组织“经开师生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08 11: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8 11: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6日,由中共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承办的“经开师生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合肥市翡翠学校举行。

  经开区工委办副主任俞光远,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会谦,中心教研室主任潘声福等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省演讲学会副会长、赛事委员会主任刘登富,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许王义,合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金山,瑶海区教研室主任傅京,瑶海区教研室副主任赵杰出席此活动担任评委。

  来自经开区内15个学校的24位选手登上舞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从自身经历讲起,用自己一家三代共产党员的担当诠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有的从英雄说起,抗疫时的勇敢逆行,抗洪时的日夜坚守,还有边疆守卫者的情怀责任,朴素的言语却打动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心;有的从课堂教学说起,用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点滴行动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老师们的精彩演讲,赛场上的热烈气氛,展现了经开师生的教育初心。

IMG_8445.JPG

  赛后,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刘登富老师给老师们讲述了什么是好的演讲。刘老师说,好的演讲就是要说服人、打动人、洗礼人、改变人,内容为王,思想为魂,主题越宏大,切入的角度就越要小,要让自己的演讲落地,用自己的故事打动别人。刘老师的发言,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合肥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金山也从舞台表现的角度给了老师们建议。活动在专家们扎实有效的点评中圆满落下帷幕。(笪利青)

IMG_8457.JPG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