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质量监测分析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08 10: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8 10:31  

  为进一步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方向,改进措施,提高教学质量,5月6日下午,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质量监测分析会。校长乔飞跃、分管教学副校长张地以及辖区各小学校长和部分教导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7133503.jpg

  质量分析会从学生情况、成绩反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和交流。通过找差距、寻思路,查原因、求突破,定措施、提质量,提建议、寄希望,督促刘集中心学校今后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分析会上,张地把全镇各校一到六年级期中成绩同上学期期末的成绩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各科存在的差距,认清自己所在的位次。接着,对六年级期中成绩同本学期第一次月考的成绩进行对比分析。随后,对各校六年级的全县摸底考试成绩进行对比分析。最后张地分析全镇六年级教学现状,全面总结教学工作得失,对老师们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求各校加强沟通,同科进行资源共享,实现团队共同进步。二是要在时间上舍得下功夫,在作业教学上下功夫,在辅导学生上下功夫,对学困生多些关心、多点关注。三是加强家校沟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关键点要多与学生家长沟通,掌握好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

  乔飞跃充分肯定了期中质量监测取得的成绩,希望教师要继续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为期末取得好成绩而不懈努力,同时希望全体老师踏实地把工作做细,力求精准教学,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就做好下阶段教学工作,乔飞跃强调,一是教学要立足课本,抓住基础,严把关,重落实;二是课堂教学要转变观念,改进方法,抓住学生,培优补差,三是忙在课前,重在管控课堂,反思在课后;四是做细工作,勤入班,与时间赛跑。

  此次期中质量分析会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使教师们明确了教学目标和奋斗方向,坚定了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鼓舞了干劲,激励了广大教师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