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五一假期开展“劳动最美”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07 14: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7 14:56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4月30日,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开展了五一假期“劳动最美”系列活动。

  别看孩子们个子小,但他们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他们通过小小的双手,整理自己的“小天地”,铺床、叠被子、整理书桌、打扫自己的房间,养成自己整理房间的习惯。

  有的孩子帮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瞧,他们多认真!小小的双手创造了无限的可能,透过屏幕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小小的“大厨”呢!

  有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笔描绘出劳动的场景;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在“劳动最美”主题手抄报中介绍了劳动节的由来、劳动节的发展历史、劳动节相关的小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劳动节的相关知识。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有的班级,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或主题黑板报,搜集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同时树立向他们学习的思想。

  养正于蒙,五育并举,此次“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积极的劳动热情,又能让同学们在家将“劳动最美”这个主题思想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传承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徐叶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