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课堂抓教学 关注教学常态求质量

东至至德小学开展校领导干部集体听评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07 14: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7 14:00  

  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为全面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原生态,提高教科研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培养教科研先进人才,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30日,由校领导、教导处、教研室、教研组长等有关人员参加的校领导干部集体听评课活动正式开始。

  当天一共听了一年级四节课,语文、数学各两节。教师们的课堂各有特色、富有激情、善于引导,关注学生的学情,讲课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拓展知识面广阔,切实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这一理念。课堂上,教师们少了花拳绣腿,呈现出原汁原味的“生态课堂”,体现出教师常态下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听课领导边听边认真记录,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课堂管理等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听课结束后,及时开展评课议课,听课人员与上课教师面对面、一对一地开展交流反馈。说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实事求是,指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授课教师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自我反思,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立行立改,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自己授课质量。

  听课采取指定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其中,随机听课打破了课前事先通知教师准备、再听课的传统方式,在只提前一节课通知的情况下深入课堂听课。通过听课、观察、研讨等多样的形式,走进班级、走进学生,有利于全面、准确地了解各个班级的课堂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风格及教学能力。校长胡龙胜说,实施“学校领导集体听评课制度”是克服课堂教学随意性,有效监控课堂教学,打造真实常态课,优质高效地完成教学任务的有效措施。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教师找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同时也极大地推动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每双周五上午进行,所有课堂一律对外开放。(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