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初中英语送培送教活动在肥东县龙塘学校成功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01 13: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1 13:16  

  为充分发挥合肥市中学英语教师培训基地团队专家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市县教师共同成长,加强学科内分享交流。4月29日上午,合肥市初中英语教师培训基地专家团队成员、基地领衔名师一行赴肥东县龙塘学校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来自合肥市五十中东校、合肥市168新店花园学校、肥东县各中学10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共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合肥市50中东校教师左岳执教的九年级英语上册Module 8 Unit 2 He was invited to competitions around the world阅读课。左岳以问题导入,观视频、创设情境,紧抓主题“sportslife”,跟随时间线,运用了思维导图,设计了选择、配对等多种课堂教学活动,层层递进,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开启了学生的智慧,让学生在愉快的气氛中通过自己的活动来练习相关内容,在活动中获得知识,从而达到思维品质、文化品格的升华,进而对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进行了点拨。随后现场的多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心得分享,对本节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肯定了本节课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第二部分是合肥市50中东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省特级教师孙秀芝题为《高效课堂的路径探究》的精彩专题讲座。孙秀芝从高效课堂的标准、误区和教学策略等三个方面,结合实例,深入分析,指出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树立全面发展的质量观,以生为本、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强调只有高效课堂,才能让学生的负担真正地降下来。大家之范,旁征博引,所有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龙塘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主任王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简约而不简单、大气而不失优雅;同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多思考、多探究、多钻研,跟随名师多学习,不仅要做到理论上得以提高、观念上得以洗礼,更要持续知识的沉淀、教学技艺的增长。

  此次活动由肥东县教体局进修学校主办,龙塘学校承办,合肥市初中英语教师培训基地教师赵媛媛主持。龙塘学校校长刘光文高度重视,全程参与。

  该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到位的服务水准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来校所有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汪兰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