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旅行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3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6:05  

  为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增进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按照相关研学旅行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春季研学综合实践体验活动。

  4月20日,由副校长吴萍、副校长姜家法带队,五至六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生统一乘车来到博晟生态园,开展研学旅行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换好迷彩服后,大家在缘梦广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铿锵有力地齐背《七律长征》后,同学们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在这肃穆的氛围中,爱国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同学心中激荡。

  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基础列队动作及操练后,大家开始“重走长征路”,重温那段曲折而伟大的历史。

  连心坡上,同学们通过绳索滑道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飞夺泸定桥的艰险与激烈;彩虹桥下,同学们许下心中美好的愿望,愿为“中华之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扁担路,同学们回忆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深深地被朱德和战士们在长征路上同甘共苦、互敬互爱的可贵精神所感动;到峥嵘路,同学们听教官讲述了胜利大会师作为长征胜利结束标志的历史意义,并对其敬礼表达崇高的敬意。

  虽然没有真正的枪林弹雨,没有真实的雪山草地,没有敌人的围追堵截,但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同样面临着长征时代的挑战。大家在革命先烈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鼓舞下,不畏险阻、奋勇前行,胜利到达了终点。

  午饭过后,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生存技能训练、国防思想教育等项目。在实践中,同学们既学习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又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夕阳西下,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充实的研学旅程结束了。大家恋恋不舍地与教官道别,纷纷表示今天的行程十分有意义,不仅增加了自己对革命峥嵘岁月的了解,还对长征精神和革命真谛有了更加真切的领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一次长征精神的实践,亦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希望花小少年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来成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

  (蒋月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