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灵,快乐成长:合肥市跃进小学开展心理拓展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3 15: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5:4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5日上午,合肥市跃进小学“阳光心灵,快乐成长”心理拓展活动在操场举行。学校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拓展师潘花桂给孩子们进行拓展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自信心,培养学生的团队配合默契,体验班级的荣誉感,感受团体生活带来的愉悦感。整场活动由四场小活动组成:“激情节拍”“鲤鱼跃龙门”“龙卷风”和手语舞“中国人”。

  上午10时,四年级两个班的同学在操场席地而坐,潘花桂通过激情节拍一下子带动起全场气氛,拉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孩子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拍掌中,慢慢培养了团队精神,明白了集体生活中配合的重要性。

  鲤鱼跃龙门更是将孩子们的班级荣誉感推到了高潮,在准备环节,孩子们争分夺秒地反复练习,总结经验,想法设法让自己队的速度提高上来。游戏结束,可爱的潘花桂还采访了同学们:活动中你的心情如何?大家对动作慢或活动中出现失误的队友是什么态度?你会责备他们吗?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不会责怪他们,有的同学说在比赛过程中结果不重要,只要大家努力了就行。

  在龙卷风环节,两个班级又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经过一场激烈的友谊赛后,两班又分别派出四组种子选手进行终级赛,最后两班同时到达现场。提问环节,两个班级畅谈感想,有的同学说两个班同学表现都很棒,有的同学说可以让跑得慢的同学站在里圈,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最后在手语舞“中国人”人,我们迎来了活动的尾声,在这个环节,我们看到一向不爱说话的孩子主动举手站在潘花桂的身边,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着和老师一起表演的快乐。

  本次心理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们自信心,更提高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有效引导了孩子们不要只关注活动结果,更要注重在活动中的团结协作精神。“阳光心灵,健康成长”。风雨路上,让我们手拉手,一起乘风破浪,努力前行!

  (陈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