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举办百年党史进课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2 16: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6:2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给孩子的心底打上中国烙印。

  在本学期的“百步穿杨”教研月中,各科教师纷纷发挥智慧,将党史教育融入本学科的课堂教学中。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芳带头讲授《金色的鱼钩》一课,融合应用信息技术,巧妙使用智慧课堂,同步呈现红军长征时期丰富的党史资料。副校长范静执教《小英雄雨来》一课,她围绕“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雨来的爱国情操。数学组也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党史课。副校长阮敬坤带来六下数学《确定位置》,他利用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引入位置的概念,学生们既掌握了知识,又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复兴的“红船精神”;教师王文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921年和今年2021年入手,带领学生学习了奇偶数的四则运算规律;信息技术教师教孩子们在画图软件中绘制党旗、党徽;英语教师在课堂上教孩子们用中英文唱红歌;美术教师利用《汉字的联想》,激发学生通过“学习”一词进行联想,引导孩子不忘初心,学习强国,长大后报效祖国……

  课后安三小大杨分校学生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当我们重温党史时,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们热血沸腾,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没有他们在黑暗中的摸索,就没有当今辉煌的祖国,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该好好学习,铭记党史。”

  此外,安三小大杨分校在学校教学楼的走廊里,设置了“党史故事我知道”主题文化墙,展出了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等,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王志芳就一线课堂多次强调,教师要发挥智慧,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多采取讲一讲、写一写、画一画、唱一唱、演一演等形式,拉近学生与党史间的距离,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滋润心灵。(徐叶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华巷小学开展趣味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