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垃圾分类我先行”宣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2 15: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5:51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他们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4月16日,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联合淮北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校长周雪峰讲话。他结合生活实际向师生们讲述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从垃圾现状到什么是垃圾分类,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到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宣讲员赵慧慧以“全面爱国卫生运动”为切入点,用儿童化的视角,通过形象可视的视频资料,让卡通人物“现场演绎”,生动讲述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使学生们了解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生活中如何处理垃圾等知识,真真切切让学生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出示各类垃圾桶,再通过小游戏的方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会识别垃圾的类别,引导学生正确做到垃圾分类。最后,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册,以便让学生在课后时间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带回家后也能起到对家长宣传的作用。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学校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他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