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呈精彩 五校联动促发展: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携手城关教研分会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0 13: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47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学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上午,舒城县城关二小携手城关教研分会开展“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示范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城关中心校、马河口中心校、桃溪中心校、孔集中心校、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以“同课异构提质量 五校联动促发展”为主题,分为课堂展示、研讨交流、集体研修和活动总结四个环节,教研共同体内三年级语文教师约80人参与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课堂展示。根据同课异构,同中求异的要求,城关二小教师魏祥银与孔集中心校教师夏海莲分别上了示范课《花钟》,进行精彩的教学交流。参与上课的教师都精心研究教材,潜心钻研教法和学法,各显风采,各具特色,让听课教师清楚地看到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教学风格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

  研讨交流。研而不教则空,教而不研则浅。献课教师与各学教研组长、县教研员与听课教师一起参与了评课议课,进行经验的分享和思维的碰撞。

  集体研修。大家聆听了城关二小教师叶云飞精彩的《有趣有序有效----浅谈口语教具教学三部曲》的专题研修讲座。

  活动总结。总结活动经验,明确未来发展。总结会由城关二小班勇校长主持。马河口中心校徐志保、桃溪中心校班大友、孔集中心校钱业存分别作了发言。班勇对参会教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简介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最后城关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卫东做了题为“根植课堂沃土,盛放成长之花”的专题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祝贺,接着,她高屋建瓴地从理论的角度介绍了课堂的内涵及其价值,同时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课堂品质提升的方法。她指出,本次活动是一次有价值、有深度的交流,希望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各学校常到二小交流,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推动共同体学校教学教研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示范课交流活动,促进了城关二小和城关教研分会各校教师间的沟通学习交流,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讨交流提高的平台。相信在各成员学校,在各校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教研分会质量共同体的教育教学质量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北浴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