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界河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9 15: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5:39  

  在第58个“学雷锋月”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4日,肥西县界河学校党支部、工会、关工委和少先队大队共同研究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方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各班组织召开一次“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让学生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让孩子们从小铭记雷锋精神,助人为乐、自强不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做党的接班人。

  在学雷锋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在老师指导下亲手绘制了一幅幅“学雷锋”手抄报作品,用画笔表达了向雷锋叔叔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活雷锋”。

  在党支部各位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学校“送您一朵小红花”学生志愿服务队走向校园、社区街道,开展“大手牵小手”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将校园、街道的各个角落枯枝、落叶、废纸屑等垃圾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幅干净整洁的画面。

  在大队辅导员王凯茹的安排下,各大队委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小红花棒棒糖,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大家走进社区孤寡老人家里,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捶背按摩、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孩子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到十分开心,给他们的内心带来了无限的甜蜜。

  低年级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正用实际行动为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制作着精美的“保护牌”,细微的举动也真实地表现着“小雷锋”精神。

  此次学校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民族美德,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郭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