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家乡故事,做雷锋少年:合肥市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赴李鸿章故居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9 15: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5:15  

  “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参观李鸿章故居,我是小小讲解员……”。3月4日上午,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出现在李鸿章故居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这群孩子来自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六三中队。

  三月的春风吹来,雷锋精神也随着春天的脚步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逍遥津小学党总支及大队部组织党员教师及部分少先队员志愿者来到“李府”进行学雷锋志愿活动。李鸿章故居陈列馆讲解员丁宁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李鸿章故居。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家乡故事,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中国历史,孩子们在了解中国百年近代史的同时,内心也升腾起一份对家乡文化的热爱。

  参观过后,学生们仍意犹未尽,主动参与到李府的引导和讲解工作中。瞧,一个个小引导员们手持指示牌,提醒来往游客佩戴口罩,协助工作人员指示引导;小讲解员们更是以大方自信的表达、绘声绘色的讲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李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聆听家乡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小小志愿者;走上服务岗位,勇担时代使命,展少先队员风采。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少先队的精神风貌,逍遥津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带队建”学雷锋主题活动,学雷锋活动不单单停留在做好事,更成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载体。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