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石牌镇中心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9 15: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5:09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全校师生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掀起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石牌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随着时代发展,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人类的精神财富,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们。学校政教处与少先大队分批次组织学生走进戏韵小剧场,观看专题教育电影《雷锋》。影片讲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事例向孩子们展示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雷锋的人生经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助人为乐,勇于奉献,今后更加刻苦学习,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

  唱响红色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走在三月的校园里,随处可听孩子们的嘴里哼起这熟悉的旋律,唤起我们对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战士的深切思念,也让我们从歌曲的优美旋律中体会雷锋的榜样精神。

  召开主题班会。活动期间,各班以“我为身边的‘雷锋’点个赞”为主题组织开展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精心设计,巧妙安排,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雷锋的生平和助人奉献的小故事,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了表扬,树立榜样力量。

  此外,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班级板报、家校联系群等形式和渠道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同学们更是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学习成果,或写起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或手绘雷锋肖像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或自制手抄报宣传雷锋精神,或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校掀起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庭、社会传播。(石中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