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举行新学期备课组长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9 12: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2:4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发挥备课组长的引领作用,3月4日,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由教科研中心主任张振中主持,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孙结红,副校长姜文锐,中小学部办公室主任丁润丹、雅腾腾及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张振中就新学期备课组长职责做出具体部署:备课组切实落实集体备课,不能流于形式,确保研备实效,备课组资料及时上交;名师、学科带头人要做好引领示范,做好课题、专题培训讲座,上好示范课等工作,提升全校的课堂整体水平;市级课题即将申报,各备课组做好申报准备,提前上交申请书,学校组织专人进行审核修改。接着,他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明确教师教学任务的具体方向和要求。

  姜文锐进一步明确备课组长职责和公开课流程,并向备课组长提出三点建议: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文学修养;多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多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最后,孙结红强调,教研工作应统一思想,围绕“备、教、学、评”四个字展开教研活动。就备课组长的能力要求他提出五个“力”,即:组织力、协调力、沟通力、表达力、指导力。立足于学校的发展目标,他又对备课组长提出“五个一”要求,即:每学期“打磨一节精品课”、“命出一份高质量的试卷”、“写出一篇有针对性的论文、“撰写一篇有思想的反思”、“提供一份高品质的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他指出,提高教研工作能力必须以公开课、示范课、诊断课为抓手,开展经常性的教研活动。他鼓励各备课组长,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感情投入,沉下心做实事,一定能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带动本备课组的教研活力。

  此次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和工作重点,营造了校本教研的氛围,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以教研促进教学,为学校今后的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教研质量和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张闪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