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举行结对共建恳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5 14: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5 14:32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校际间合作交流,利用优势教育资源,弥补自身短板,加快双方学校发展,3月3日,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举行了结对共建恳谈会。

  座谈会上,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校长宁毓鹏在讲话中首先表示了感谢,并阐述此次结对共建的目的,即为贯彻落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精准实施六大计划,切实提升办学水平》的要求,提高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烈山学校的发展。其次,在资源共享上,烈山学校依托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名师讲团”,走进一实小开展教研活动,同时把年轻教师送进来进行培养。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副校长宋艳发言:走进一实小,有一种“回家”的温暖;作为淮北市小学教育的领军者,一实小管理水平高,教师们教学教研能力强,学生综合素养高,希望两校共建,让烈山学校也能搭上高速发展的列车。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雪峰致欢迎辞。周雪峰表示,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是一颗大树,两校结对共建能让该校的发展汲取养分,对下一步的发展突破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有利于区域交流、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同时,周雪峰建议,两校共建的面可以再大些,不仅仅是点对点的交流,更要面对面的展开,组建“共建班”,把共建做成课题。

  最后,与会人员结对共建的细节部分展开交流讨论。

  实施城乡学校共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是兄弟学校,是近邻,是教育发展共同体。此次共建恳谈会,是两校结对共建的酝酿阶段,双方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随着下一步的正式结对共建,两校发展的前路一定更加璀璨!(侯灯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