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5 13: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5 13:19  

  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了更好地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师生爱耳护耳,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邀请佳山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走进课堂,为师生开设生动的健康课。

  医生杨庾向大家介绍了爱耳日的由来与保护听力的重要性。她从身边人听力受损的实例切入,激发了师生的浓厚兴趣。杨庾还讲解了耳朵的构造、听力损失的判断和造成听力受损的原因,引导大家重视对听力的保护。她重点强调,不要长时间戴耳机、随意掏耳朵易伤耳膜等,还通过演示教会师生按揉翳风穴和听会穴,以此来对耳朵进行按摩保护。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在现场用仪器为学生检查耳朵,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耳朵的构造,进一步认识爱耳护耳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令该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爱耳护耳知识,提升了健康意识。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各类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的健康全面助力。(刘晓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