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至德小学开展“专注学习 远离手机”和“三爱三节”双主题队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4 10: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4 10:3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求,在政教处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3月2日上午,东至至德小学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专注学习 远离手机”和“三爱三节”双主题队会。

  队会上,各班级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利用政教处统一制作的课件和自己收集的材料,讲解了开展“三爱三节”和“专注学习 远离手机”的重要意义,和同学们一起查找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和迷恋手机所造成的危害,带领学生许下勤俭节约和远离手机的承诺。同学们也围绕“专注学习 远离手机”和“三爱三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在学习态度、劳动态度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专注学习、不迷恋手机的小窍门。教师们还向学生详细解读了《东至县至德小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通告》,教育他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手机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着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要求同学们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坚决做到不携带手机进校园。

  双主题队会的召开,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学生践行“三爱三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复兴镇中心小学:教学视导强基础 ...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