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闹新春 诗词乐元宵

——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3-01 15: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15:58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长衫我亦何为者,也在游人笑语中。”开学的第一周,合肥市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着实令人兴奋不已。为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学生体会我国传统的元宵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该校于2月26日开展了“元宵游园会”的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一走进教学大楼,浓浓的元宵节气息扑面而来:电子屏幕上播放的传统节日文化宣传语;热闹的节日童谣传进耳朵;教室外挂着各式各样造型独特的灯笼;栏杆上挂满了的谜语,真是好不热闹啊!

  随着小主持的稚嫩动听的童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了!主持人首先说明活动流程和相关规则,接着分享了一首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歌曲并向同学们展示元宵习俗节目,拉近了我们和元宵节的距离。

  到了游园活动的时间了,穿着传统服饰的同学们或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等待着展示自己的满腹诗文,或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猜灯谜,而猜出谜底的同学则高举着谜面,一边高呼“我猜出来了,我猜出来了”,一边快步走向解谜处收集印章,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大笑,共同体验诗词会、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

  今年别开生面的元宵节,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同学们通过自身实践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增强了传承中华节日文化的意识。同时还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像“家”一样的节日氛围。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快乐成长、放飞梦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