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学生情 悠悠元宵乐: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开展庆元宵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2-26 16: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6:20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传承文化氛围,2月26日元宵节,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喻岗分校举办了一场欢乐喜庆的闹元宵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感受传统文化。包汤圆、猜灯谜、游戏闯关,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活动,在喻小拉开帷幕。

  闹元宵:包汤圆活动

  上午8点,活动正式开始。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桌上摆满了面粉、各种馅料和各色碗筷瓢盆。和面、揉面团、包汤圆,同学们你教我,我学你,揉一揉,捏一捏,再搓一搓,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汤圆就展现在大家面前。白乎乎、圆溜溜的汤圆在清水里翻滚、沉浮,犹如小精灵们在追逐嬉戏。它们不仅外形吸引人,香滑清甜的味道更让人回味无穷。这圆滚滚的汤圆,包裹着美好的祝愿,包裹着甜美的生活,更包裹着师生们喜悦的心情。

  游园会:猜灯谜活动

  灯谜区布置一新,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元宵节活动主题展板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到元宵节作为传统文化节日的来源及意义。灯谜中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面,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集知识性与娱乐性于一体。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观谜面、猜谜语,或是默默沉思、或是驻足凝神、或是喃喃自语、或是热烈讨论,飘动的谜面纸条,涌动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诗词会:游戏闯关活动

  欢乐不停,热闹不止。同学们在欣喜中迎来了诗词游戏闯关活动,“元宵大作战”、“诗词飞花令”……孩子们与诗为友,和知识为伴,在游戏中学习。

  通过此次元宵节传统节日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思想观念,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