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抢”灯谜庆元宵 “芙”娃乐学传统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2-26 16: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6:11  

  “哇!猜灯谜!”2月26日一早,合肥市芙蓉小学的孩子们就惊喜发现“大红灯笼高高挂”,写满灯谜的卡片“诱人”地在空中“静静等候”。

  “猜对一条即获福币一张!”一下课,孩子们就涌到了灯笼前,争先恐后的猜灯谜。“送信天使穿白衣,见到人就喊姑姑——老师!我知道,这个是信鸽!”“老师,像竹不是竹这个是竹笋!”孩子们都以“秒杀”的速度“抢”猜灯谜,不一会儿功夫,大灯笼就要给孩子们拽“秃”了。孩子们笑着、说着,校园里满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芙小大队部特意布置了这场“灯谜秀”,灯谜都由老师们精心挑选、亲笔书写,选题贴近生活、富有童趣,力求“孩童”能解。(胡萍萍)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