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教研室主任赵学武给至德小学教师上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2-25 14: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5 14:50  

  不忘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春节刚过,2月22日下午,东至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研室主任赵学武就来到东至至德小学,给20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非常接地气的专题党课。

  至德小学创办近14年,赵学武就当了11年的校长。他在《深度思行——做教育行走的“最美风景”》的党课中,结合自己在至德小学11年的办学实践和在教体局任职3年多来对全县中小学校的观察和了解,和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深刻思考和理解。首先,他从一群不爱读书的教师在拼命教书、一群不读书的父母在尽心育儿、一群尽职的校长什么都管却很少研究教育教学和家庭教育失衡和越位、社会教育弱化和缺位、学校教育功能放大和不到位三个方面分别指出了目前堪忧的教育现状和尴尬的教育职责,要求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要有开阔的眼界和完美的境界。然后,他重点详细阐述了教育要有信仰,学校要有文化,教师要有大气,课堂要有灵气。他还用“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重;高调做事,你会比一次优秀”“学最好的别人,做更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大学之道’”这两句话和全体教师共勉。最后,他期待至德小学为东至教育高品位、优质化、多样化的发展提供成功的样板,定能给师生一个更好、更有价值的人生。

  赵学武一个半小时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语重心长,也直击当今教育的现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至德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教师们耐心听讲,认真记录,细心领会。他们认为,赵学武的党课给人以很大的启发,激励人心,鼓舞斗志,相信今天的党课,必定让全体至德人精神面貌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也必定会催生出奋发向上的蓬勃动力。教师们表示,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站在事业的新起点,勇当新责任,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