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聚奋斗力量 牢记使命扬“三牛”精神:合肥市育新小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2-23 14: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3 14:06  

  2月21日上午,合肥市育新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以“永葆初心聚奋斗力量 牢记使命扬‘三牛’精神”为主题,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会议由副校长何晓东主持,学校办公室、教导处和少先队等各部门就开学准备工作各项事宜做具体布置。重点就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周工作安排进行细致安排。副校长邓翠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部署,重点指出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各教研组、备课组制定好相应的重点及特色活动计划,把学、研、思、评充分融合,凝聚团队智慧,提高专业发展能力。何晓东首先总结寒假期间教师值班值守、校园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教师认真巡查、细心关注、呵护校园每个细节的主人翁精神,接着从防疫工作、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防疫工作始终重视不放松,提醒教师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流程,做好开学前师生健康及外出情况摸底反馈,以及开学当日学生到校各项查验及上报工作。

  随后,校长姚庆指出,走进新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为新时代教师,要对教师的职业价值有着更加深刻的认知和认同。老师们要勇于并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前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埋头苦干,干好每一件小事,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教育人生,做新征程上的“三牛”,不用扬鞭自奋蹄,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共同书写育新新篇章,续写更加精彩的育新故事。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郑圣柱在总结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同时,更是对全体党员提出更高期望,希望党员教师在持续开展的“展风采树旗帜先锋”行动中,把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始终坚守底线、有所作为,敢于担当。支部也将继续深入、创造性地开展好有利于增进教师发展,和谐人际关系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学期工作会吹响了牛年新学期新征程的号角,激励着全体育新教育人,鼓足干劲,充满激情地全身心投入到又一个梦想生长的教育的春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