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2 15: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5:07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于1月20日下午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斌主持。

  全体教师首先聆听了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贺词带领大家回顾了极为不平凡的2020年,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抗洪抢险、脱贫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辉煌。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华腾飞令世界瞩目。贺词更激励全国人民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朗读者”王斌领学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他重点指出,本次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教育系统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该校政教处主任夏正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核心内容。她强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是在广泛调研、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具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意义。适当的教育惩戒,是现代教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可以引导学生强化自律意识。《规则》的出台,有效解决了老师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学生这一突出问题,为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省能力提供了强力依据。

  王斌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广大教师要认真领会本次学习的重要内容和精神,认真梳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思路,结合岗位做好规划。他还强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出台,对教师管教学生有了明确的指导,惩戒不等于惩罚,更不是体罚,全体教师对教育惩戒的尺度和目的都应有深入的认识。王斌还对全体教师提出新年的希望,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年贺词的激励下,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规范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依法履行对学生的管理职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学校向强校转身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使该校教师拓展了学习视野,提升了政治素养。大家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的重视和投入,身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应该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全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奋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临泉县田桥街道中心学校城中路小学开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