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心得分享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2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5:06  

  1月20日下午,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心得分享会,该校青年教师朱雅丽在会上与广大教师分享成长心得。

  朱雅丽于2016年入职该校,几年来,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成绩:2017年优秀课例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2018年在马鞍山市雨山区雨山区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参加丁华勇名师工作室“电子书包背景下小学数学实验活动的设计”主题教学研讨活动,荣获马鞍山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2019年获市微队会课一等奖,在全市“千人百课”小学数学专场开设展示课;2020年获安徽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荣获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育教学能手”称号。

  朱雅丽从雨山实验学校的教科研文化背景切入,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梦想和入职四年以来的成长之路。她表示,雨山实验学校一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学校领导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十分重视。学校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量身打造发展规划,围绕发展目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这种浓厚的教科研文化为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动力,给与了保障。

  朱雅丽指出,教研团队强大的合力也是促进其成长的重要因素。在日常工作中,同教研组老师们互相交流和探讨已成为常态;每逢教学比赛,大家都积极参加磨课,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以团队的力量精心打造优质课。她还强调,教师成长离不开自身的需要和努力,想要成为优秀教师,一定要拥有教育梦想,对自己严格要求,主动钻研,唯有如此,才能够有所收获。

  朱雅丽的报告给予大家极大的启发:学校教科研文化奠定基础,教研团队合力助推,教师个人明确成长需求并付诸努力,三者相辅相成,形成了该校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模式。近年来,一批青年教师在雨山实验学校迅速成长,他们在政治上要求进步,在业务上努力钻研,多人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成为该校发展的新生力量。

  今后,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制定更加精细的个人成长规划。继续重视并支持教研组和备课组建设,鼓励教研团队合作助推,力争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