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至德小学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22 12: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2:21  

  1月20日上午,东至至德小学三届四次教(工)代会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50多名教代会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工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现阶段至德发展新蓝图。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56人,特邀代表2人,实到代表5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工会主席郑义华、党总支副书记祝为华分别主持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本次教代会以“规矩与秩序”为主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总支书记、校长胡龙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郑义华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总务处副主任朱红军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经委员王鸣鸣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吴春玲作的《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及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东至县至德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及特色活动奖励方案(试行)》和《东至县至德小学教师“竞评准入制”实行办法(修订)》中“竞聘方式”中的部分调整内容;民主测评了学校领导班子及两个校区的中层以上干部。

  胡龙胜在《勠力同心,奋勇前行,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中,从坚持党建引领,以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疫情防控,以线上教学彰显至德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以扎实活动丰富办学内涵、坚持以研强师,以创新教研助力专业发展、坚持加大投入力度,以持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坚持扩大影响,以累累硕果增色至德品牌六大方面认真回顾了一年来抗疫及后疫情时期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校管理规范、教师队伍精良、学生发展全面和在推动县域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做得大量有益的工作。从进一步注重“铸师魂”师德建设,聚焦“好老师”育人目标、进一步丰富“德文化”育人内涵,完善“德文化”育人体系、进一步推进“特色化”活动开展,彰显“行教育”育人功能、进一步规范“美教室”评比形式,创新“暖成长”育人历程、进一步增强“学教研”管理力度,助力“专业化”育人名师、进一步着力“大德园”文化建设,提升“小学校”育人品位、进一步加大“多样化”社团开发,提高“少年宫”育人成果七大方面确立了2021年工作目标。

  郑义华在《在学校工会工作的“变”与“不变”中兼收并蓄》的工会工作报告中,从“进一步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形象、进一步聚焦‘民主管理’服务,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聚焦‘两委一会’活力,助推学校发展、进一步聚焦‘有为有位’探索,坚持工作创新”四个层面十七个维度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工会所做的有益工作。从继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继续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继续保障全体会员按规定应享有正常的各项福利待遇、继续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和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四大方面明确了今后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

  大会要求,教代会代表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利用好教代会这个平台,建言献策,共谋大计,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带头宣传讲解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校事业不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工亚要不忘初心矢志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朝着梦想脚踏实地,走在前,作示范,政治上团结守规矩,提振精气神;思想上统一顾大局,下长常功夫;行动上一致讲秩序,谋实绩实效;心向美好,步履不停,共同托举起一个万众一心、求真务实、意气风发的奋进至德!全面开启至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