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沁童心 微课指引伴成长: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开展“快乐读绘本 趣味讲故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19 11: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1:38  

  缤纷书海溢满学子双眸,浓浓书香沁满美丽校园。一篇精美的文章,是人生旅途的驿站;一个好听的故事,是熨帖心灵的港湾。故事像一首小诗,吟诵着自由的韵律;故事像一首歌,敲打着欢快的节拍;故事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故事像一幅画,渲染着斑斓的色彩。

  结合该校省级课题《微课在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充分发挥短小精悍的微课对小学低年级绘本阅读课的指导作用,激发学生课外绘本阅读的兴趣,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在前期微课学习的基础上,1月15日下午,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语文子课题组在“微课老师教我快乐读绘本”实验班级203班开展了“快乐读绘本 趣味讲故事”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瞧!聪明伶俐的朱家琪同学给大家带来的绘本故事《一园青菜成了精》就是一首北方童谣,活泼有趣的绘本内容加上周翔先生国画风格的绘画,携手快板的别样形式,琅琅上口,趣味横生,让同学们大饱耳福和眼福,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爱上中华传统文化!

  爱是永恒的话题,也是弥足珍贵的。当你拥有温暖的爱时,也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阳光可爱的黄梦然同学就通过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告诉我们,爱是没有尽头的,我们从小就要做一名心中有爱的好孩子,我们还要把这无限的爱传递下去,让世界充满爱。    

  简单的文字为我们展示了一位无所不能的妈妈,有趣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文字所不能表达的内涵,看似平淡的话语,却真实地反映出了妈妈在孩子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在孩子眼里,妈妈是那么与众不同。由陈思琪同学分享的绘本故事《我妈妈》让我们明白:妈妈对孩子的爱是永不褪色的,既让孩子心安,又让孩子自豪。有缺点的大人,在孩子眼里却仍像英雄一样完美,无可挑剔。

  如若你心中的花儿早已绽放,即使寒冷的冬天不期而至,你也不会觉得冬天阴冷黑暗。田鼠阿佛正是明白这个道理,才用实际行动给大家创造出了心灵的阳光灿烂、五彩斑斓的美丽春天。彭梓扬、陈婉婷两位同学合作朗读带来的绘本故事《田鼠阿佛》,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善于思考、富有想象力、向往美好生活的孩子。

  “快乐读绘本,趣味讲故事”活动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点燃了同学们阅读绘本的热情。瞧!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携手微课,激发学生们阅读绘本之兴趣;绘本故事,华丽孩子们成长之径。本次活动不仅是微课在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中应用研究效果的一次反馈,更是孩子们在微课学习方法的指引下,对课外绘本阅读的兴趣与热情的进一步激发,更展现了孩子们独特的个人风采。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打造美好书香校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