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1-19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0:01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制定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月13日,肥东县八斗学校在校本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教师会,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学武主持。

  会上,副校长吴兆林通过对“规则”全文解读及案例分析等形式,准确传达了“规则”精神。他要求教师在实施教育惩戒时,应当遵循法治原则,做到客观公正、合法合规;应当选择适当措施,与学生过错程度相适应;应当重视家校协作,积极与家长沟通,争取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要求教师在实施教育惩戒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帮扶,对改正错误的学生要及时予以表扬、鼓励。

  吴兆林最后强调,近期要集中做好“规则”学习宣传工作,利用班级微信、QQ群等媒体宣传、解读《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利用班会、家长会等多种方式宣传讲解校规校纪,确保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将“规则”精神和要求宣传到位,让家长和社会理解、支持、配合学校教育和管理,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省提升能力,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盛先业)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