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朝霞小学变“废”为宝作品展:勤俭节约始于心 杜绝浪费聚于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4 13: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4 13:33  

IMG_20201125_141424.jpg

IMG_20201125_150625.jp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如今,随着人们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到集体、单位,小到家庭、个人,各种浪费现象仍然存在。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合肥市朝霞小学本周举办了一场意义重大的变“废”为宝作品展。孩子们在作品展中认真观看并讨论着,感受这些作品带来的教育……学校希望通过这次作品展,能让每位孩子从内心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切实培养学生们的节约习惯,并逐渐形成一种自觉的高尚情操,最终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这个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善加利用,它们就能重新服务于社会。珍惜每一粒粮食,感恩每一份爱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古诗虽然家喻户晓,但又有多少人真切的理解它深刻的含义呢?父母和教师作为孩子们的直接教导者,身负重要职责,孩子们的各种习惯,不是靠教的,而是有样学样,言传身教才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勤俭节约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我们也应当紧随时代的潮流,做时代的潮流者,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很难,坚持一个好习惯难上加上,相信在朝霞小学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会越来越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我做起!经过前后几周的构思与制作到现在的定型展示,“变废为宝”变的不仅是看似无用的废品,更是在更新我们陈旧的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才是我们朝霞学子应有的风貌!(王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梅城中心小学举行爱国主义读书教...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