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与爱同行: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4 12: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4 12: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将感恩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感恩教育渗透到学校德育工作、课堂教学、社会活动、家庭生活等各个环节中去。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团委、少先队号召全校师生一起开展了以“感恩有你,与爱同行”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3日清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用激情澎湃的演讲、斗志昂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父母、对师长的感恩之情。

  同时,各中队辅导员带领着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感恩教育活动。

  五(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采用“集体生日”的队会方式,向精心培育他们的家长和老师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他们在烛光中许下美好的愿望,以昂扬的姿态,郑重地向着队旗庄重宣誓:争做时代好少年,做展翅翱翔的雏鹰。

  三(4)中队的辅导员郑涛涛,把家长请到课堂上来,与各位家长面对面交流孩子们成长中的收获和困惑,勉励少先队员们要有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挫折的求学态度,更要有亲近师长,信赖学校的情感态度。

  此外,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传达着孩子们的感恩之情,也让本周的校园生活变得温馨美好。

  周五各中队的主题队会给本周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更进一步,彼此互相理解、相互体谅。

  本次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感恩教育远远没有结束。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会继续全方位实施“感恩教育”,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学生从小做到心中有祖国、有集体、有他人的思想,从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徐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