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走进合肥市曙光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3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5:25  

  12月3日,合肥市曙光小学联合辖区油坊岗社区,邀请安徽省民俗学会进校园,携手开展民俗文化活动。

  当天,安徽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九三学社原宣传部长李建华老先生,走进曙光小学龙图校区,围绕《弟子规》中所提到的传统文明礼仪,给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礼仪课,让孩子们在课堂中学习了礼仪知识,学会了生活规范,懂得了为人处世的的道理,以及在家、外出、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孩子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弟子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个有素养、讲文明、懂礼仪、爱学习的人。

  “现在很多孩子接触民俗文化的机会很少,所以学校通过和社区通过合作,借助社区优质资源,开展了此次家校共建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了解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也让他们在传承中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曙光小学德育处主任彭燕如是说。

  作为安徽省经典诵读示范校、合肥市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校,曙光小学历来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从校园环境的布置、诵读课程的开设、每年一次经典诵读节的开展,到整合校外民俗文化资源进校园,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将中华魂烙印在心灵。(张程、彭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远县古城镇淝北小学举办防溺水宣传教...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