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跃进小学开展教学监测促教学质量提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3 14: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4:54  

  教学检查是教学过程性监测的重要行为之一。日前,合肥市跃进小学开展教学监测活动,以此来保障教学效果的达成。

  这次教学监测分三步完成,全面细致的集中检查从11月9日开始。并由校长室、教导处、教研组和教师代表组成的检查小组执行。检查小组全面检查了教师们的备课、听课、反思以及作业批改等,通过查阅、访谈等形式,重点了解大家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之后,再将检查的详细情况在小组内进行反馈,并由教导处汇总,形成汇报材料,在教师会上进行反馈。

  期中全面检查是在前期的规范化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早在本学期伊始,学校就对备课、作业批改等作了具体要求,各教研组长根据各学科作业批改规范,做了一次专项检查,内容涉及作业布置、书写、批改等,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整改跟进。这次的期中检查,不仅关注了前期问题的整改情况,还重点关注了大家的教学进度、分层教学以及作业批改的实效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教导处将继续跟进。

  作为期中检查的后续,教导处的个别跟进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半日督导”的形式,对重点年级和班级进行教学全过程督查,从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方面,不断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

  这次检查中,见证了老师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相信在全体跃小人的努力下,跃进小学的教学质量会有新的提升!

  (梁秀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