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跃进小学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3 14: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4:53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之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高效课堂,合肥市跃进小学每周四如期开展数学组公开课教研活动,全校教师积极参与。

  本周的公开课分别是副校长谢波上的《分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和一年级教师李大利上的《连加连减》。本次的数学教研活动从周四第一节课开始,着重对小数和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和运算律的复习,从具体的问题情境牵引到本节课学习的新内容,重视新旧知识之间的联系。

  接下来,李大利老师从创设情境、做游戏、同桌互相讨论等一系列活动,使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下午的研讨过程当中,各位老师都各自发表看法,积极讨论两节课的可取之处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认识到了六年级学生的计算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指出低年级更加要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在研讨公开课之余,李利利传达了庐阳区教体局对数学组教学的要求,数学组老师积极讨论落实的方法再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确定了的明确要求,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会更加注重书本教学内容的规范要求。

  (图/李利利 文/高苗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