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法润心灵: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3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0: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1日,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在报告厅举行了以“学法守法用法、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滨湖法庭的工作人员前来为孩子们讲解宪法知识。

  寒风萧瑟,仍挡不住滨湖法庭工作人员和屯小滨湖师生的脚步。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四个部分,分别为“学宪法”“讲宪法”“诵宪法”“绘宪法”。

  于法官为师生播放《宪法伴我们成长》的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基本内容、主要部分、法律效力等,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她现场讲述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分别从未成年人的定义,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保护未成年人的专门法律,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未成年人受到哪些方面的保护,警示案例与法官释法,防范化解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风险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随着于法官的讲解而不断展现,现场数百名学生静静地聆听着。于法官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国徽、法徽、法袍和法槌,并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作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从而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宪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庄严的诵读声在报告厅回荡,这是滨湖法庭的杨法官在带领大家诵读宪法。在场师生以洪亮的声音,认真跟读宪法部分章节。通过对宪法的诵读,大家体会到了宪法对公民权利及尊严的保护,深深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法官叔叔和阿姨们展示了巨幅条幅,让学生绘制与宪法相关的场景。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将法制观念“画”进了自己的心田。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走好儿童时期的第一步,才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洗礼,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一颗法育的种子,让法在全体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聂传荣校长在本次活动总结中这样说。聂校长还表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在屯小滨湖的全体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上好法制课,并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意识,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共建法治校园。

  (文/李琳 图/徐临雁、王和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