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仁爱 智慧育人:合肥市育新小学开展“班主任工作论坛”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1 18: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1 18:31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月27日,庐阳区程艳丽名班主任工作室和合肥市育新小学大队部合作开展了以“心怀仁爱、智慧育人”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论坛”活动。活动在育新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该校校长姚庆、副校长何晓东以及程艳丽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和育新小学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专题分享、互动交流、自由交流、专家点评四个版块进行。

  在专题分享版块,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艳丽首先以“智慧育人,我有‘葵花宝典’之家校共育”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四条如何赢得家长信赖,如何与家长形成联盟共同教育孩子的小妙招。告诉大家教育不是一个人的事,学校只有和家长携手并进,才能取得最完美的教育效果。

  教师黄玮跟大家分享了“路队快静齐”,告诉大家组织路队,不仅要有法,还要有激励机制来保障孩子们自觉遵守路队规则。

  教师高玲跟大家分享了“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为主题的培养班级小主人的小妙招。告诉大家自主管理不仅能培养孩子的小主人翁的意识,还能培养班级学生的创新意识,同时还能让班主任从繁杂的班级管理中解放出来。

  三位教师的主题分享结束后,两位校长现场抽取两位班主任,围绕以上老师分享主题谈感受谈经验谈反思。新鲜的环节,给这次论坛带来了欢笑,让此次“班主任论坛”活动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吴雅雯即兴讲述了班主任工作的点滴感受:“当班主任的要有一颗平常心,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我们做班主任的只要做到该做,就静待花开吧!”

  最后姚庆和何晓东对这次活动都分别进行了一个点评。何晓东希望每一个班主任,都能放开心态,在交流和分享中提高育人智慧,做幸福型班主任。姚庆希望班主任们借助程艳丽名班主任工作室和育新少先队大队部搭建的这个平台,及时总结班级管理经验,在分享和交流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磨练、提高,创新,做智慧型班主任,带好班,育好人,在成就孩子们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活动结束前,两位校长再次抽签,决定了下个月分享交流的班主任人选,确保了“班主任论坛”每月一次的常态化。期待下次的精彩。相信合肥市育新小学每月一次的 “班主任论坛”交流活动,能像春风“忽如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