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俞洁文名师工作室参加合肥都市圈小学数学教学观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1 18: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1 18:12  

  11月26日至27日,“2020年合肥都市圈小学数学教学观摩活动暨合肥市小学数学种子教师高级研修班”活动在合肥如期举行。作为合肥都市圈八个成员之一的马鞍山市教育局派出俞洁文、薛玲芳、张子春三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originaa38e357f557446b4580e9eb3fbefd58.jpg

mmexport1606567762382.jpg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合肥市瑶海区体育教育局、合肥市小学数学教师培训基地(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教育集团)承办,活动聚焦“真实学习视角下的深度教学”。都市圈八个地市的优秀教师分别在同课异构、说课展示、主题微论坛环节中进行了联动交流。11月26日上午开幕式之后首先进行的是同课异构环节,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师赵宇川、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师耿晨,以不同的教学风格展现了精彩的观摩课《用字母表示数》。课后安徽省数学教研员胡涛引领八位地市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进行主题辨课,俞洁文工作室成员马鞍山市东苑小学教师付昌五积极参与了辨课活动,简洁概括了听课的感受与诚恳的建议。

  26日下午的活动分为说课展示和微论坛两个部分。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三小学教师夏静如说课内容是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复式条形统计图》;六安市城北小学教师谢光玲就深度教学“深到何处”“ 如何深”“ 效果如何”三个问题,结合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的《数一数》进行说课;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教师陈玉胜借助教具学具直观演示,分享对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角的初步认识》的理解。随后合肥市庐江县盛桥镇中心学校特级教师李斌进行了说课点评。

D38A9183.jpg

mmexport1606435081053_mr1606436829421.jpg

  主题微论坛活动环节,滁州市天长市教研室主任汪永贞从“图形与几何”领域,就“深度教学的落实”提出自己的教育观点和方法建议。安徽省特级教师马鞍山市山南小学俞洁文以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神奇的纸》为例,分享了数学游戏活动课教学意义探究,俞洁文指出:只有教师课下深度研究,才会有学生课中深度学习。汇报展示过程中,工作室成员教师唐明参与互动,引发大家理解和思考数学游戏活动的教育意义,整个报告展示了深度教学的实践成果和智慧思考。桐城市龙眠小学骨干教师汪芳芳以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面积》单元教学为例,谈表现性评价在概念深度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27日上午名师专场,福建省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罗鸣亮用四年级的学生呈现了《负数》一课的教学。罗鸣亮尊重学生已有认识经验和想法,展示了什么是实实在在的学生课堂,课后罗鸣亮做了“让课堂成为学生‘说理’的地方”专题讲座,赢得阵阵掌声。

  参加本次活动有省市教研员、有来自合肥、芜湖、淮南、马鞍山、滁州、淮南、六安、蚌埠、桐城八个地市270位教师代表,本次活动加强了各地市间的合作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到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运用于日常教学之中。(付昌五)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实验小学浍河路校区举办爱国主义...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