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至德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12-01 15: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1 15:48  

  为全面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11月27日上午,东至至德小学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每月一次的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前下发了《2020——2021学年度至德小学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弄清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按时到岗,认真履责。要求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开好应急疏散演练准备会,做好学生身体情况排查,不适合演练的学生不参加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告知学校演练流程、路线、要求及注意事项等。

  9点25分,地震警报第一次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迅速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用书包保护头部,紧急避险。一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发出,各班学生排成两列纵队,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指挥带领下立即撤离教室,双手抱头,按疏散顺序及路线直接进入紧急疏散避险场所--操场,并按做操位置下蹲待命,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教处副主任吴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演练时的有关安全细节问题作了强调;希望全体至德人要树立起超强的安全意识,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把每一次的疏散演练工作做好,把学校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至德小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